轻院新闻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挂!黑挂……

文∕焦小勤

还没有来得及回味生日的快乐和幸福,上海那边就传来消息:挂!黑挂!
挂黑不挂红。
意料之中的事情吧。
挂掉电话,就给小唐回了电话。原本没怎么波动的心情,在他再三要请我吃饭的邀请中,点点下沉,沉到泪水打圈圈,沉到声音哽咽。还好,手机欠费停机,没有说再见地电话被挂。

回想面试时的情形,明白我是输给了自己。
得知笔试第一的消息后,他们各抒己见的说我会有好结果,而自己心中却也存有不少侥幸。这种侥幸的心理一直伴随我,直到刚刚我打电话过去问知结果的那一刻!因侥幸,我没有好好的准备面试,甚或连自己准备的些许东西都没有展示给面试官。原本没有经历过面试的我,原本不适应在公共场合发言的我,在这次重要的面试中,连自己最基本的风采都没有能够展示出来,更别说超常发挥了……
面试的感觉和考研面试的感觉很像,都不紧张——考研面试知道那个面试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形式,这次面试知道自己笔试第一、骄傲自满;面试的氛围也很有些相似,所以心中又是侥幸,以为自己又会中彩!呵呵,我是多么的幼稚哦!这个社会,尤其这个大社会,是竞争的,是激烈的竞争!!!亲爱的傻瓜啊,让我说你什么好哦……
不紧张,但是慌张。慌张是我性格的一大缺点。慌张是因为我把别人放在第一位,没有以自我为中心——不是自己高尚,而是***。慌张,最典型的是在买火车票的时候:看到那样长的队伍在等待,想着那样多的人急着要买票,我就会很着急,着急着自己赶紧把票搞定,着急着赶紧把位子和机会让给别人——在这种心理的作用下,很多时候我会把自己的事情给忽略掉,甚或是被省略。慌张,是因为我是倒数第二个面试的,那时已是下午五点钟,按点,面试人员已经下班。于是,我就着急,着急着让他们赶紧下班,不耽误他们的工作外的时间……哈哈哈哈哈……我这是叫做什么啊?!
不要给自己找理由了,这个结果的出现主要还是心理状态起了作用!但是,在以后的可以呼吸的时日里,我要做到不慌张。

小唐说啦,如果我进不了,他进了纪委就把司法局给端了!呵呵,小唐要去体检啦,等着小唐进了,我邀去看美丽的沙滩风景呢~~
令我欢喜令我忧的金山哟……

(焦小勤:06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法政系法学专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