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渴望安静


和兄弟在酒桌上喝酒,周围的人在划圈,大声吵喝,这不是静。

和朋友通电话,有人回寝室,发出声响,或者聊天,这不是静。

和朋友在网吧聊天,谈谈自己的心情和最近的情况,打游戏的人声音不要太吵闹,这不是静。

在自习教室写东西,后面有人说话,谈恋爱,吃东西,这不是静。

所有的场所,这里,那里,……甚至,自己的家。

不知道是否有人忽略了这个东西,但是每个人都有心底最深处的对人对事物的纯真的想法。如果没有静,这份纯真便无可生存。拿上面做例子——

和从小玩到大的铁哥们说说心里的事情,馆子里很吵,这么嘈杂的环境我实在是说不出来什么心里话,于是就来客套客套随便聊聊乐呵的东西笑笑,开心开心。

和一个生命中很珍贵的女孩通电话,只能是宿舍里只我一人,如果有别人来了发出声音我心静不下来。于是随便聊聊。于是这一通很久不见的电话根本没有什么意义,拜托这个女孩子留给我的那段我最刻骨的往日的岁月里的印象,我希望终身不泯灭。

和自从在文学社团里认识之后经常相互讲讲内心世界的女性朋友上网聊天,但是周围很吵,我又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于是每周6下午第二节学校机房的聊天就没有什么意义,拜托在一个喜欢的圈子里找到有共同心声的朋友不容易。

最后,我一个人想写一点心里的感触给自己,我离开了生活和成长4年的大学校园一年多了,回到校园真是感触颇多,终于又坐在了以前就是在这里自习的教室,拿出纸笔,想纪录下来自己此刻的心情。但是后面有人说话。于是我就有可能什么都写不出,记在纸上的可能只有花拉拉的稀粥,于是我怀着的回到阔别一年的校园里浓浓的心情,就这么失去在今天的风力了,对了还有在这些师弟师妹们的笑声中。

我可想死,我苦笑的快哭了,我是认真的,有点想骂街。

我心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是很不容易的,首先要对很深很深的朋友,另外就是想要安静。这样我的思路才会清晰。语言才会有条理,讲得很清楚,很容易被对方理解。这样我觉得我的真心才没有被忽略。

但是事实是一旦安静遭到了破坏,我就感觉我的真心被污染了,NONONO我可不希望这样,我来人世不容易已经走了20多年了下一次再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想充分的享受人生,我想拥有丰富精彩的完美人生,我可不想赖活着什么都随便。我真的希望我的灵魂永远拥有没有污染的东西。仅此而已。

相比之下,如果一个人根本没有可以说话的人,一个人的真心永远都得不到别人的理解,甚至,他的真心永远都没有人愿意去靠近,没有人会当作是真心,我觉得很可怜,真得,真得很可悲。我当然不希望自己是那样的。

但是事实是,因为真正的安静太难求,造成了一个情况就是许久的朋友都不曾贴心面对,所以有时候我希望我会遇到一个可以听懂我的心的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我并不排斥掏心给一个陌生的从未见过面有过任何接触的人,纵使我会受伤,被欺骗。也许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也有很多吧。祝福你们彼此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对方。

所以,也不要忘记了,去保留更多一份的深深深的静,给自己的心,去争取更多一份的纯真,给自己的心。

--木易天日 2007-11-22
《轻院京苑》:轻院北京校友会会刊,轻院人在北京的精神家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