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男人也是需要来疼的

女人,喜欢男人爱自己,喜欢男人疼自己。其实,你们知道吗,男人也是需要来疼的。

在男人和女人走到一起之后,度过了起初伴着青涩陌生的甜蜜与浪漫,现实降临,出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所有女人都想每天自己的男人都能够早早回家,陪着自己一起做晚饭,还在旁边称赞自己就像魔术师,能够轻而易举的把米变成香喷喷的饭,把油盐酱醋进行最美妙的结合,最好还能趁你不注意,给你一个温柔的拥抱。可是我们深爱着的男人们,又有几个能够准时回家呢?激情之中,在我们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在不知不觉中,男人就来了,然而同样的,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的享受那阵温馨,你们就退去了,很彻底,留给我们女人的,是孤单,孤单……女人都想自己男人在早上出门之前,给还赖在床上的自己一个香吻,可是男人却希望自己的老婆能比自己还早起床,做好早餐,在出门之前女人还依依不舍的抱着他给他一个热吻……

是的,男人就是这样,打骂哭闹,男人还是这样。日子久了,男人还是一样。于是,心酸,心碎,心死,放纵……

可爱的女人啊。我承认,有时候,我冷落了你,我忽视了你。我什么都承认,我对不起你。但是,你有没有反过来想一想我呢?为了你和我,我都在干些什么?你要的玫瑰,我买给你,你喜欢浪漫的葡萄晚宴,我陪你一起。同居了,朋友间的琴棋书画诗酒花,越来越少了,我们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越来越多了。你喜欢很多,也许仅仅鞋帽衣巾,但也可能豪宅香车,为了这些,我们男人在外面,努力拼命,拼命努力……很多时候,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叫出去,还没有稍晚一点,你就开始拉我衣角使眼色,我们正在外面席酒应酬,你的电话响个不停,我怎么说阿,我怎么开口阿,你叫我怎么办呀……我不干了?我不赚了?我们在外面,好不容易终于等到结束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你背对着我,你不理我,你知道吗——我宁愿在外面挨上千把刀锋,也不愿意在家里对着可爱的你的一根针尖……可你真得做了,真的这样做了,男人的心,表面上坚韧如磐石雷打不动,其实脆弱的经不住你一句话……男人的真情,并不是像女人的泪可以轻易挥洒,只能咽到肚子里……你天天的针尖,我日日心里咸咸的泪……其实你只要一句话就能抚平我,但是你没有……

但是你可知道,这根本还不算够。吵架,冷战。我想,出于工作原因,我们暂时分开一下,我们冷静一下,然而这时候……男人的心,最经不起的就是最爱的女人的折磨。一扎,两扎,一刀,两刀……其实,你原本可以抚平我的,但是你没有。不经意间,我自己都未曾发觉,我的心,已经硬硬冷冷,原来的热火,凝成寒冰。你的放纵,伤了你自己,也伤了我……我的心,只有一个,我们的心,都是只有一个,无论那天那个时候怎么样,今天已经变了,不知被谁伤了,谁也说不清,也不重要了……我只知道,我流泪了,原来我的泪早已不只是像从前一样,流在心里了……

然而,这一切却还没有停止。我们各自有了新的感情,是爱么?是爱么?好像是,那恋呢?只有爱,没有恋?心呢?恋爱时候炽热的心呢?就算有过,原来不是只要简简单单的相守么?怎么不是那种感觉呢?没有了,也许新的情感只有感没有情,或者根本就是冷冷硬硬的工具,可能是单向的,也可能是双向的,原来女人们,男人们,是被谁伤了,又伤了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谁的责任?

我总是很用心,看待周围的问题。可是回忆我们的往事,好像那时候你的影子,那么清晰的印在我心里,而如今这时候,却好像已渐渐模糊。抑或是,当初的你,渐行渐远?曾经我以为,我对你的回忆是那么清晰,以为会在我生命中长久的永存下去,如今,好像一切的一切,都在风里老去,原来,原来你是如此残忍,割碎了我曾经炽热的心,也带走了我的回忆,只剩下空白的风尘……

男人的心,就好比男人的泪,表面的泪流在心里,深深的泪洒出了眼眶,而更深的刻骨铭心的泪,又埋回了内心深处。 我宁愿痛快的流泪,也不愿意他们流在心底,真的真的很难受。有什么方法呢?我想,只有一个,就是你来疼。我想让我的泪,清澈的洒出来,洗净我心底的伤口与尘埃……流,使劲的流,湿了枕巾,大片大片的,模糊了双眼……

慢慢的,

慢慢的,

慢慢的,我醒了,眼睛酸酸的,哦,眼角枕边都是泪,哦,不,还有你的泪,哦,原来,我睡了,是你搂着我睡的,是你的泪伴着我睡的,您的心陪着我有过一个长长的梦,梦里好像很苦涩,但是什么都忘记了,我睁开双眼就看到了你,是我最可爱的女生,最美丽的女人,我看着你,看着你陪我醒来,给了我一个吻。这一刻我体会到了一个东西,就是幸福,他们说幸福是长久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要我的心有你来疼,哪怕只有这一刻,就是幸福的!

当一切纵然已成往事,但那时的甜蜜和彷徨都是那么纯真和无可替代,看着笔下的你我,都曾有过收获和成长,在各自的世界里,曾经想起你,淡淡的忧愁,一种小小的失落。。。在每天忙碌的日子里,忘记如何去快乐,谢谢,这让我着实好想回到过去,那样快乐的日子,也许我永远再也体会不到。。曾经。。。曾经。。。祝所有的人都幸福吧。。。夜深了。。周围静悄悄。。真心祝福。。。

--木易天日 2007-11-11

《轻院京苑》:轻院北京校友会会刊,轻院人在北京的精神家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