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难忘的人和事

麻木。每天睡到中午,玩到深夜,又在电脑前坐到凌晨。然后又睡到中午,玩到深夜……我觉得自己都快没有思想了,我快不是我自己了,我都在干什么?进步呢?发展呢?这还是那个渴望进步的我,朝着职业经理人迈步的我吗?

既然这样,我就来写写我的故事,让我的思想再活跃一下吧。我生命中除了我的爸爸妈妈的长辈之外,当然还有一些平辈的人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了。

欣。我在初中末期时候在家教补习班认识的,我们本是铁一中三年级的校友,我在8班她在2班,认识之后才发现我们还是小学的校友。她是个喜欢写字的女生,当时我头一次遇到喜欢写字的,一般都是嫌作业比较多不愿意。欣的字我感觉属于豪迈+规矩型,大方而有序,毫无乱感。我承认我后来写字有时候会模仿她的一些习惯。欣喜欢的歌手是阿哲,我当时喜欢华健,但是承认我后来喜欢张信哲多一些。我还记得她潇洒的演草本上写着[且行且珍惜]的全部歌词。最后由于成绩问题,欣去了远在陕西的西安翻译学院,而我留在家乡的高中。在这三年时间里,我们经常信件来往,我们在枯燥的高中生活中无比高兴的事情就是收到对方的来信。那个开心呀,我们互相倾诉,相互理解,彼此鼓励,衷心祝福,可以说没有欣的信件我的生活一定会灰暗的很多很多。正是她让我接触到了生平第一个信封,也是她给我留下了最多的信件的保留,她的每一封信我都好好收藏,包括每一个信封都不舍得扔掉,每一封信严格按照日期排列。在那时候她一直是我心里最好的朋友。她在我人生中的意义,也许我一生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天平来衡量。高中毕业之后,我到了郑州读大学,联系逐渐少了,直至消失。如今她已经嫁到高中的男朋友的家乡内蒙古,最近一次我们几个初中同学相聚,也因为身体不适而未曾露面,也许我们此生的联系,也再不会回到从前那种亲密无间和默契。我不明白我们当初的信件里反复说过的我们以后不管相隔多远还是朋友,还是好朋友,究竟是一种当时的感觉,还是真的能够存在?很久以前在她庆祝生日、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许下的那个愿望,早已违背事实应该忘却了,为什么我今天还记得?


--木易天日 2007-11-27 |

《轻院京苑》:轻院北京校友会会刊,轻院人在北京的精神家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