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尊重每一个人

尊重每一个人,别自己不给自己机会,我决不会看不起任何行业,我不会看不起任何人。

这是我常讲的一句话,我会尊重任何人。因为我知道,人不是机器,人皆有自尊,皆有理想,皆有幸运,皆有动力。也许那一天上天眷顾一个人,摔也要摔到泥坑里,一坑钱、一坑金。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好运霉运,每个人都有亲人敌人,每个人都有双眼双手,每个人都有享用幸福的权利和履行职责的义务。也许出于出身,种族,家庭环境,起点是不一样的,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有人一生寻找机遇有人一生紧闭大门将机遇拒之门外;有人嘲笑别人或是同情或是可怜但也许他自己就是最值得同情和可怜的人。这是多么讽刺和悲哀的事情啊。

尊重每一个人,一定会给你带来帮助。在你飞黄腾达,他的忠心可以帮你;在你失败落寞他可以扶你;在你有任何需要的可能,总有人拥有帮你的可能。尊重别人其实就是帮了自己,否则,是绝了一条自己的后路。

因为尊重每一个人,我虚心听了路边小吃摊老者的话。你呢?现在做起吧!

--木易天日 > 日志 2007-10-06

《轻院京苑》:轻院北京校友会会刊,轻院人在北京的精神家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