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怀念那些一起战斗过的日子

谨以此贴献给所有轻院的打机一族---


我不止一次在梦里回忆起那种喧哗和喜悦, 狭小的空间, 整齐的电脑, 还有火热的青春......真的很想念你们, 我的战友们.

轻院机房大事记

轻院和工大, 郑大相比虽是弹丸之地. 其中之乾坤奥妙可谓深不可测, 当然既然提到了轻院之乾坤, 就不得不提提轻院的机房. 轻院的机房可谓轻院人之骄傲, 在那儿咱轻院人都可以说:“咱轻院的机房配置可牛。”(这可不是吹的, 具我所知, 轻院的机房配置之高可谓郑州所有大学之最, 在全国都少有。你要不信, 可以自己实地调查)既然高配置, 就肯定不是用来打字和上课的, 至于主要用途嘛, 就只能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换句话说, 大家自己人心里有数就行了。当然高配置也并不是所有的机器, 轻院的机房可以分为东西中三大块。其中管理系机房雄霸整个东面, 而控制系和后起之秀图书馆也不甘示弱占据了西面, 至于中间嘛, 肯定就是各位曾经为其如痴如醉, 焦头烂额, 鼻青脸肿的地方---主教楼. 其中后起的图书馆配置最高, 其次是管理楼, 主教楼, 控制系.

控制系

你别看这地方机器不行, 但是它人气却很高. 尤其是在星际横行的那个年代(对其他机房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主教楼除外), 而且控制系在其他机房都¥1.25/h的时候率先推出了¥1.00/h惊爆价位, 你说当时学校的机神,机魔,机仙,机狂,机痴,机妖......怎么可能不中招呢? 于是从此控制系如日中天, 大家天天在里面拍星际, 自然就拍出了N多知名和不知名的高手。(你说怪不怪?当时控制系的机器就装了一个游戏--星际, 而且版本统一)高手们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反正高手集中97,98,99这三界中. 其中演绎了无数经典战役, 现在想来还历历在目.

但是随着星际的没落, 和其他机房的降价. 控制系终于慢慢的衰弱, 虽然其中有暗黑2的流行, 但人依然越来越少.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人少只是相对来说的, 时至今日控制系依然会满座, 依然有人在那儿拍星际, 虽然情况不多但依然会有经典的战例出现.

管理楼

要说明一点, 在图书管雄起之前, 管理楼的机器是最好的. 而在图书馆出现前, CS正慢慢的流行开来, 许多星际高手和三角州玩家都是在这时开始玩CS的(包括我). 所以如果说控制系有人和, 那么管理楼就占了天时. 那时主教楼的机器处于老化期, 玩CS很是痛苦, 大家连建个12人以上的主机都要“谦让”半天-_-!!# , 而控制系的机器...那8兆的显存不提也罢. 于是乎, 管理楼成了CSER们的天堂, 玩CS那个人多啊, 多到建个20人的主机你只要动作慢了点, 就server is full。一时之间,管理楼杀声震天. 由于CS的盛行, 许多MM都被吸引到CS的浪潮中, 其中有不少MM的CS玩得就很有风格,打出了MM们的气势。当然MM高手也是存在的, 曾经有次10vs10,CT只剩一个(MM),而T还有四个(这四个都有一个相同的前缀G4,G4的不要丢砖头). 遭遇战中, MM甩手一枪暴掉冲得最快的一个, 再从容点杀远处角落两人, 剩下的那个T胆战心惊, 吓得东躲西藏, 最终被MM用手枪击毙之. 当时轰动管理楼, 被MM暴掉的GG嘴巴大得可以塞进一个鼠标. 这只是其中的一点花絮而已, 据说当时机电98的某牛人曾经在管理楼被某个MM在同一个地方用相同的方法杀掉N次(这里N]10),他为此而伤心了好几天......(虽然石榴裙下死,做鬼也**,但是这个N也太大了`````同情).

由于MM的加入使原本就火爆的CS火上加油,越来越多的GG们加入CSER的行列. 因为人多,所以常会发生一些BT的事情。我就亲眼所见有BT用一颗手雷轰飞5人, 重伤无数,从此开创CS之手雷新记录, 那BT我没记错的话应该的食工99的.

如果说控制系靠星际而出名, 那么管理楼就是靠的CS. 当时的控制系和管理楼遥遥相望,颇有对持之势.而我们就常常白天去控制系拍星际, 晚上就杀到管理楼一起AK加M4,真是不亦乐乎.

主教楼

主教楼的机器只能说一般, 但它机器很多, 而且有地利的优势. 与其说它离宿舍楼最近,其实是离我们上课的地方最近(汗~~~). 我就经常自习到一半便禁不住诱惑, 跑上五楼GAME...(呵呵``傻笑中)。其实那时的主教楼大家也没像管理楼和控制系那么鲜明, 玩什么的都有,网游,CS,星际,聊天,BBS,甚至拳皇和伺魂, 也许就是因为这种气氛,每个周末总有很多无聊的人往主教楼跑,于是注定每个周末总有悲剧发生.虽然主教楼机器很多,但周末无聊的人更多(注:此处的多不能以多一些来理解 ,应该是多几倍...).记得每到周末时大家的表情都会严肃起来,而大家的目光都会集中到一个阴暗的角落, 那儿蜷缩着一个人在哆嗦。“为什么?为什么又是我 .”通常被迫去主教楼订机者, 被大家形象的称之为“死士”,意思就是说, 没有必死的决心是订不到机的, 而订机则会被挤死, 当然订不到机则会被群殴死......

而“死士”之间又有小协议, 因为大家都是“死士”嘛,同命相怜。所以没必要一起死,牺牲一个就可以了. 因此主教楼订机时常人跑到管理员面前说:“那个机房我包了”相同的命运使我在那时认识了很多人, 虽然大家不同系别,不同年级。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每当看见主教楼就像看见老朋友一样.

图书馆

这地方的机器是现在学校最好的, 它可以说是主教楼的延续。因为它也和主教楼一样,没有控制系和管理楼那么明显的风格, 也许图书馆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离开学校的时间越长就回更加想念这里. 现在的身边虽然也有狠多人一起玩, 但是再也没有那一起出生入死的感觉, 再也没有玩星际那通过精妙的微超战胜对手的兴奋感觉, 那种虽然不同系别不同年级而通过游戏而成为朋友的事, 我想也不会再有了.

7月1日 21:02:24
个人
名字: 黄 小灿
住宅地址: 中国 361006 厦门 兴隆路
个人电子邮件: x_can@lisheng-xm.com
小灿
公开昵称: canonnow
性别: 男
年龄: 27
职业: 工程师
所在地: 中国 厦门
婚姻状况: 单身
兴趣: 朋友
家乡: 永定 坎市
幽默方式: 冷嘲热讽
服装风格: 户外
宠物: 没有,但我想要宠物
喜欢的音乐风格: Hip Hop 和 R&B
座右铭: 意志改变命运!
http://canonnow.spaces.live.com/blo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