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地震了!

  额地神呐!今儿下午,就像做梦似的!大约两点15左右打完卡,就回办公室坐在电脑旁。过了一会儿,感觉头有点儿晕,就用手支着头,半依在桌子上。突然间发现,好像得了心脏似地,晕旋,左右微晃。对面罗老师也趴在桌子上,说头晕。我第一感觉,中毒了!中午吃了一样的东西,这会儿又待在一个地方!正想着,突然听到外面大喊,“地震了!”才恍然大悟!顾不上三七二十一,就往楼下跑,冲!此时,楼梯上聚满了学生,大家前拥后挤地,往外跑。还好,我在三楼!
  跑到楼下,稳住神儿,才发现,好壮观哟!从校门口到主教楼前这片大空地上,师生密密麻麻的。还好,情急中,手机一直在口袋里,可包包在楼上,没顾上拿。此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妈,就给老妈打电话,可是一直打不通,总自动挂断。急死我了!还好,打了四五遍,打通了,得知平安,也就放心了!又给老姑打,晕,还是不通!打给莹子,她是我今天遇到最好笑的一个!若不是我的电话,她还在家睡着呢,丝毫不知刚才发生的事情。一听我说,地震了,才蒙过来!唉!
  学校通知下午放假,爽!可是,又愁了!回家也不行,家里还四楼呢!于是,和三个同事就决定逛街去,不过,也要在室外的街上逛才好!我们就顺着文化路,一路向南行。财院、轻院的学生都在附近的广场、街心花园徘徊。
  小蔡发来短信,问候一下,我才突然想到,他们单位在几楼办公呀?惊恐中,电梯肯定不够用的,不会挤伤吧?还好,一切OK,没问题!
傍晚还给在西安的丹子和在北京的志成发去短信,看他们没事吧!谁知,笑死我了。
丹子说,地震时,她在睡觉,床就一直在晁。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听见宿舍外挺吵的,才知道是地震。一边穿衣服,一边跑。还是提着裤子就跑出来的。她学生好多男生居然披着床单跑出来。 志成说,当时他在坐地铁,停了一会,就没事儿了。
  后来才知道两点半那会儿是四川汶州发生7.8级地震,距河南省1050公里,地震波及河南省,河南省各地均有明显震感。 听说三点半左右,我们这儿再次发生5级余震,但未有震感。

据了解,河南省的铁路、民航、通讯等设备未受到破坏影响,交通正常,手机通讯较长时间发生信道拥堵,通话困难,但设备未受损失。目前正趋于正常。难怪下午电话好难打,特别是联通的号!相当有意见啊!

由于仍有消息说,大震之后可能会发生余震,我们还是非常关心下一步的预测信息。
就纳闷了,为什么没的预报啊!
准备今晚在街头或空旷地带夜宿?不至于吧!
唉,算啦!该死的,活不了!该活的,死不成!不管啦!上我的网,吃我的饭,该睡就去睡啦!
搜狐博客 > 艳子言艳子语 > 日志 > 个人日记 2008-05-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