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我的大学

还记得那天晚上,那个闭幕的瞬间……虽然这场成功不只我一个人的功劳,但是我还是感到莫大的成就。

人生,怎么样都是活。但是有点意思的活更丰富。而有大事件况且自己来运作就更加意义非凡。大学一路在文艺部成长,亲历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和演出。终于等到这一天。终于亲手办了晚会。整套运作。在别人吃饭睡觉上网游戏玩乐谈恋爱的时候,我在工作。带大一新生的男声小合唱和女生小合唱:发声,站位,表情,次序的编排,动作的协调。所有演员的指导和磨合。设备。开场中场终场。在别人吃饭的时候,我在工作。在别人睡觉的时候,我在工作。在别人上网游戏玩乐谈恋爱的时候,我在工作。忙碌——方式。成果。效率。And so on……而这一切,是这样走来——

起始——刚入大学,遇到李刚主席和汪星星部长。两位文艺的高人给了我引导。眼光开始拓宽,都是大学生,为什么人家那么出色?很多人很闲,但是他们就很忙。是不是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呢?新生晚会,不同班级的一群人晚上聚在一起排练,那段时光在初入大学的我真是难忘。我喜欢大家这样在一起。在他们的指导下,克服了台上的紧张,开始放轻松。由于受到了较系统的培训,演唱功力也开始进步。同时晚会的若干细节也有了接触。

中途——在文艺和学生工作方面接触和学习了越来越多,中坚力量。在一次受邀与爱乐社的晚会中认识了另一个顶级之人——罗磊师兄。从此明白了什么叫出类拔萃的必然。自幼爱学,接触广泛,爱好颇广成就也广。这个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会长,除了写作作品屡屡登刊上报,朗诵参加省级比赛堆成山的那些证书和奖品,舞蹈,艺术歌曲——注意。同样是唱歌,艺术歌曲可不是一般人能唱的,指挥——受邀接受省里权威部门的专业训练……我们望尘莫及的东西太多。幸庆的是英雄必有爱才之心,和罗磊师兄常来往的那段时间,又是一段人生关念的转变,和飞跃。

优秀的师兄的影响让我得到了改变和发展,因为他们身上有积极向上的因素,而这些可能伴随着他们的阅历和成就是别人没有的,这些可以吸取和借鉴可能是我间接经验的一个来源,是十分宝贵的。但是并不一定他们都乐意与传授予每一个人,而事实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这些是宝贵的有价值值得吸收。对于我来说却是绝对的财富。这些学识,经验,理论,技巧,方法,整套的东西,会让我进步,That is enough。Valueablie!

当然,我仍然把这些归结于间接经验。直接经验必须通过本人前身的经历实践来完成,这是别人给不了替代不了的。自己做了。用心。认真。就有收获,就是自己的财富。而小事件的逐步积累会换来大型项目的机会,这又是深远的价值。我在文艺部的经历,客观来说很顺利,因为机会多,努力的空间比较大。晚会就是校园里面数一数二顶级的大型项目。另外自己也喜欢,干的有滋味。呵呵。很多人也想忙碌做事,但不一定都有机会,可能的原因之一是当初面试时候不关心错过了机会,另外就是自己投入的精力不够或者目标转移了放弃了自己炒了自己的鱿鱼,或者就是客观的机会本来就少。我想,我在校园里面做的东西,确实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形的无形的,很多很多,很丰富,且充实。而这些,也让我适应了忙碌的心境,习惯了困难和挫折,让自己常置于一个渴望学习和进步的意念中,喜欢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用实践实验解决问题。这恐怕是别人不常有的吧。因为经历较多,所以我的思维,观念,也比同学更丰富,更扎实。

我的确承认我感觉自己有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会想到这里我很幸福,毕竟是我宝贵的财富,所以以后的路我也许会走得更有力量。

木易天日 > 日志 2007-11-02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