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新闻

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别了,轻院

暮秋夜雨 2008-03-24

无意间看到某友人的BLOG,其中对母校的热爱和留恋尽流露在字里行间.突然记得,曾几何时,自己也想用那么的一点笔墨来告别陪伴了自己几年的母校,然而来时匆匆,走的时候也是那么的匆匆,正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而我,也许从今走后,也再也不会回来了,只会"别轻院",没有"再别"."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轻院的云彩."!
是风,带走了我留在轻院的最后一点尘埃,也是风,将我的思绪带回了一年多前的广东轻院,"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是轻院给我的第一印象,她并没有我理想中的大学那么大,但是却是我喜欢的,喜欢她小得温暖,小得让人疼爱,在里面,痛苦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快乐!
离开学校一年多时间了,在社会上游走的惶恐感依然没有退减,家庭,工作,感情上的压力总压得自己透不过气来,很累,很累!茫然间,突然记得,曾经有那么的一片地方,让自己很是自由,没有束缚,没有压力,那是一个什么地方?噢,是的,那是陪伴了自己几年的大学,一瞬间,留恋感倍增,真想能再一次回到那里,再去享受一下那种和平,那种自由,那种无束的感觉!然而别了就是别了,再也不能再回头了!有的,只能是怀缅了吧?
别了,轻院!感谢你几年来陪伴我一起走过,怀念与你留下的点点滴滴,也许有一天,能够"再别轻院"!

没有评论: